close

寫到一半,又開始自我厭惡了。

真糟糕啊XD

惡搞什麼的,果然太困難了嗎?

 


4田莊


 


一路上的風景很農村,除了大片的田外,還是田。


這附近大概就是所謂的田莊聚集地,大部分的田莊都在附近,所以田特別的多。


一個時辰後,夏紫薇和金鎖終於抵達自家的田莊,田總管夫人接她們進了田莊屋子,上了茶後,田總管帶著人進來會報順便跟紫薇討論完新一季的種植方案。


結束一連串的問答後,日頭已經偏西,紫薇看了看天色,決定留宿田莊。


田夫人便帶著兩人回房,讓金鎖先下去休息時,紫薇留下了田總管。


「小姐有事情吩咐?」田總管對紫薇的態度算得上恭謹,大概因為曾有過救命之恩,再加上現在算是頂頭上司,平淡安穩的日子是幸福的,田總管沒有打算換個東家繼續做的意思。


「我娘臨終前……」紫薇頓了頓,回想一下金鎖說的話。「要我上京去認父。」


「小姐打算出發?」田總管皺了皺眉頭,但是沒說什麼。


夏紫薇知道田總管大概心裡腹誹著一堆不知羞恥之類的話吧。「沒有。」


果然,田總管的臉色好了一點。「我打算讓金鎖帶著信物上京去,我就留在這裡。娘剛走……再加上夏家人對如今我住的那院子很是覬覦,我不好離開。」


「既然如此,小姐跟我提這事是打算……」


「我想請田總管幫我送金鎖上去,畢竟也是個女孩兒家的,孤身上京太危險。」紫薇笑著說。「另外也是想請田總管幫我看著金鎖,畢竟我爹的身份不一般,怕就怕金鎖得罪了人又或者……」


夏紫薇沒把話說出來,但是田總管畢竟也是半個人精,猜也能猜出紫薇後面沒說的話是什麼。「小姐是不放心金鎖?」


紫薇笑了笑,沒有回答。「田總管自從幫我娘做事開始,都沒好好休息過,趁著這次機會,當作是上京玩玩也好,京城繁華,田總管空閒時也捎個信給紫薇看看京城風光吧。」


「那小人先謝過小姐了。」田總管也笑著應道。「那小人先去安排田莊事務,之後就找個信得過的給小姐打理莊子,就不打擾小姐對帳了。」


點頭讓田總管離開後,紫薇看著只剩餘暉的天色,有些茫然。


晚飯金鎖依舊端進子為房裡同用,紫薇勉強吃了一些,畢竟跟現代的精緻食物比起來,古代的飯食粗糙了點。


擦了擦嘴角,紫薇拿出一些銀子。「這些給妳上京的時候用,難免有些不夠,只能省著用便是。」


金鎖接過銀子,恭敬的點頭。「小姐不用擔心,我定會帶著好消息回來的。」


「嗯。」她最希望的不是好消息,而是永遠沒消息最好。「這幾天妳就留在這,跟著田總管準備上京的東西,有需要的衣服再回院子拿。」


「是。」


紫薇讓金鎖把餐盤收好,就讓她下去了。原本金鎖應該是要守夜的,不過紫薇沒說,金鎖也就理所當然的去休息,紫薇瞇著眼睛嘆了口氣。安慰自己道: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嚮往……並沒有錯。」


隔日,夏紫薇獨自留下金鎖在田莊準備上京的東西,然後跟著一群幫忙送東西的三姑六婆們一起帶著驢子回家去了。


田總管後來還帶著一個田莊的吳管事來給紫薇看,並交接了不少田莊的瑣事。


 


三天後,夏紫薇終於能夠自己生火、控制火勢大小,並煮出一桌能吃的早飯後,金鎖跟田總管夫婦也架著馬車出現在院落門口,跟隨其後的還有那個吳管事。


金鎖紅著眼框的跟紫薇道別,紫薇順便讓她回屋子收拾了一些衣物和要帶走的東西,當著田總管的面把扇子和畫軸一起交給金鎖。


「娘曾說過要問一聲,還記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嗎,若是那個人不想認,又或是過了太久又見不到,就別見了,先回來吧。」紫薇想了想,還是叮囑道。


畢竟那個人不是那麼好見的,更何況要是記得早就來接人了,哪會留到現在?


「小姐別這麼說,妳爹一定是有苦衷的,他跟夫人是那麼的相愛。」金鎖從小就被夏雨荷洗腦了,於是出口說的話讓身後的田總管夫婦臉色鐵青。


「咳,沒關係,我知道他有難處,我娘……唉。」夏紫薇臉色也不是很好看,畢竟她不是金鎖,她還比夏雨荷知道很多東西咧!總而言之,乾隆是渣的話,夏雨荷就是蠢到掉渣!兩個人配在一起就是一個王八配綠豆。


當然,這種腹誹只能自己聽著,要是有人知道自己這樣議論,一個不忠不孝的大罪名就兜在自己頭上了。


夏紫薇再次鄙視一萬遍夏雨荷的腦子有問題,乾隆的腦子更是有問題,偷吃也不擦嘴,臉上卻毫無波瀾。


這個歷史遺留問題太深刻的複雜,也太深刻的簡單,夏紫薇內心希望金鎖最好半路把信物弄丟,或者乾脆見到乾隆之前被當成刺客一了百了,這樣世界上再也沒有知情人啦!這樣說不定會過得很空虛沒有娛樂和大戲可以看,但是至少性命安全是保障的。


這年頭做什麼事情都有危險的啊!什麼性命誠可貴,愛情價更高的都去死吧,沒命什麼都不用玩了好不?


畢竟變成夏紫薇之前,她已經知道環珠的結局,但如果她不是環珠裡頭的紫薇,是被痛恨環珠的人寫出來的紫薇呢?她可不想變成腦子裡頭只有愛情的腦殘,這種腦子有洞的行為影響生命安全。


總之,夏紫薇對於自己的名字很不安,紫薇自危啊!太危險了。


所以說,金鎖如果堅定不移的幫夏紫薇找爹,她這個夏紫薇一點都不會覺得感動,只會第一百零一次的去詛咒金鎖早點死一死算了。一邊反省自己卑劣的心態,夏紫薇一邊笑著目送金鎖離去了。至於路上會遇到什麼困難或者是那個什麼鬼燕子、福家兄弟的,都見鬼去吧!自由自在的單身生活,她夏紫薇來啦!


回到院落前,再次跟吳管事商量好田莊的營運後,奔回院落的夏紫薇歡樂的大喊,繞著往後自己一個住的院子跑了一圈。


在現代這樣一棟院落相當有錢人買的小別墅了吧?真是太爽啦!


夏紫薇扠著腰哈哈大笑著。「從今天開始,夏紫薇死了!我不是夏紫薇!」

 

 

TBC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環珠 同人 瓊瑤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多粒(封綠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